TJ

既然触不可及,那就狂奔不息。

   (十分钟速写)烂玫瑰

     她从烟盒里抽出支烟,就是最普通那种女式香烟,细细的,抽起来薄荷之中夹杂着劣质的玫瑰花味儿。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,微微颤着手把烟点燃了。

       天气已经比较冷了,按下火机的时候感受到了难得的热意,但她舍不得 ,她舍不得一直按着火机,就细细嗅着烟味,妄图在薄荷和玫瑰里面寻找热气。

      ​ 她深深吸了一口,突发奇想憋气,然后她开始咳嗽,她想她应该要咳嗽。

       咳嗽使她整个人泛着一种奇怪的,近乎褪糜的玫瑰的颜色。是不断翻涌着的艷色,她讨厌这种感觉,她想,但她又贪婪于这种艳色。

       她舔了舔自己的指尖,上面无时无刻不带有劣质香烟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她重新叼上了烟,不自觉用牙碾了碾,烟草味儿更重了,甚至企图融入血液。她颦颦眉,眉梢是硝烟与碎雪。

       她想,如果不是这个狗屎味道,她几乎以为自己是第一次抽烟了。她又吸了一口​,眯了咪眼睛,缓缓吐出来一个烟圈,她拿烟的手挥了挥,把可怜的的白色烟圈打散了。如豆般的点点火星努力在黑色里存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看了看豆点大的星火,嗤笑一声,但是也好像自己也不知道是在笑什么,茫然了一瞬间,惘然到令自己奇怪,但最后只是吸了一口烟,垂着眼把烟按灭了。​

        接着,转身,头也不回,挥挥手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她就消失在夜色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玫瑰糜烂在夜色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